新闻中心

扬帆二十载,携手创未来---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庆祝成立二十周年(图)

     
         二十载栉风沐雨,二十载春华秋实。2024年2月26日上午,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在港口中心举行了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重温拼搏奋斗的激情岁月,展望前程似锦的美好未来,点燃再次腾飞的创业热情,以昂扬奋进姿态踏上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新征程。

  广州市副市长江智涛,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越,广州市政府参事陈洪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集团、股份公司在家领导,庞柏林、蔡锦龙等集团公司退休老领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股份公司独立董事,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广州军代室领导等出席了活动。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二十周年先进代表、各系统优秀代表、职工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李益波董事长作庆祝大会致辞,黄波总经理主持一阶段大会。

  李益波在致辞中回顾了千年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和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政企分离改制成立以来,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迎风启航,以新姿态、新作为翻开千年大港崭新篇章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二十年来团结奋进、拼搏奉献、薪火传承,形成的弥足珍贵的优良作风、深刻体悟和宝贵经验。强调了下一阶段集团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创业再出发的目标和方向,吹响了开启奋斗新征程的嘹亮号角,鼓舞全体职工奋力谱写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新篇章底气和斗志。

  大会指出,20年来,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港口的定位要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节点功能,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积极作为,在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推动南沙高水平开发开放中担当主力,推动千年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取得历史性成就、书写历史性变革,在新时代彰显大港担当、展现港口作为。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从成立时的1.19亿吨、180万标箱增长至2023年的5.75亿吨、2425万标箱。

  大会强调,20年来,集团坚持做大港口主业,港口发展能级实现大跨越。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2000万吨、超100万标箱,内贸集装箱稳居全国第一,江海联运、海铁联运量跃居湾区第一,实现从单一装卸服务提供者向综合物流服务商加速转变,为广大客户架起链接全球、联通世界的桥梁。坚持做强枢纽能级,港口发展动能实现大跃升。建成规模领先、功能完备、技术先进的南沙现代化港区,实现从河口港到枢纽海港的历史性跨越;实施“走出去”战略,形成“一核两翼多支撑”协同发展格局,现代化港区屹立湾区,千年大港焕发新光彩。坚持厚积发展动能,智慧绿色港口实现大突破。完善智慧港口“大数据、大系统、大平台”体系建设,建设全球首创、自主可控的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远程智控、无人理货、绿色岸电、清洁能源等技术应用领先,科技成果数量质量屡创新高,智慧、绿色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坚持建设一流企业,现代企业治理呈现新气象。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国企改革,推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优化形成“一核多元”战略布局,股份公司成功上市,现代化管理行之有效,朝着世界一流企业坚实迈进。坚持厚植发展沃土,和谐企业建设实现大提升。始终坚持人才强港战略,员工获得感显著增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施“百千万工程”等工作,扛起国企担当。与港航物流企业携手共进,服务带动临港产业发展;两万多名热爱港口、奉献港口的劳动者们勠力同心,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勇毅前行。

  大会指出,集团二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关怀、帮助和支持,历代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人的和领导班子拼搏奋斗、艰辛付出、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以及广大员工扎根生产建设一线,不畏辛苦、不讲条件、埋头苦干,二十载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二十载创业筚路蓝缕,二十载经验弥足珍贵。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人始终具有着眼全局、立足长远的责任担当,始终具有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勇气锐劲,始终具有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博大胸怀,始终具有使命共担、成果共享的发展理念。

  大会号召,立足新起点,要传承发扬20年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创业再出发,开启奋斗新征程。增强历史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本质要求,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在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和推动南沙高水平开发开放中展现更大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南沙建港精神”,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南沙国际通用码头、南沙五期、南沙国际港航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港口枢纽能级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提升国际航运枢纽核心承载力。不断赶超跨越,巩固海铁联运领先优势,完善支线港、无水港布局,做强冷链物流、全程物流新业务,推进和拓展区域合作项目,构建大港口、大物流、大枢纽、大通道体系,做好枢纽经济、临港经济大文章,不断开辟发展新空间、新赛道。深化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优化“一核多元”业务布局,做优做精多元品牌,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智慧港口大数据、大系统、大平台数字化支撑,创建南沙绿色智慧示范港区,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新动能。继续携手同行,提升服务品质,深化务实合作,感恩回馈客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互联互通互享,共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以优质服务和精诚合作,做优物流链、建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坚持团结奋进,依靠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和集体智慧,关心关爱广大员工,为广大青年搭建成长平台,让员工与企业共担发展使命、共享发展成果,在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这片热土上奉献不负韶华的无悔青春,用一代代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人的汗水和智慧,筑牢强港建设的坚实根基。

  大会播放了庆祝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成立二十周年主题片《扬帆二十载,携手创未来》,回顾了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二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抒写了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发展始终与国家战略同步,与大国交通同步,与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要求同步,历经二十载从河口港到海港、从枢纽港到智慧港,追星赶月、砥砺发展的奋斗历程。

  一代又一代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人赓续奋斗、勇往直前,成就了今天的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在二十年的奋斗历程中,集团公司涌现出一大批立足岗位、建功奉献的先进人物。大会为集团20名最佳员工和30名优秀员工颁奖。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上台为最佳员工颁奖。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越,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集团公司专职董事伍竹林、监事会主席姚江为优秀员工颁奖。

  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生产业务部部长孙邦成,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新沙港务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陈学文作为最佳员工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秉承港口人实干创新、强港奉献的精神理念,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会的第二阶段,港口职工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节目,为集团公司二十周年献礼!

  随着铿锵有力的一声声鼓鸣,激扬的《鼓舞飞扬》揭开了庆祝大会第二阶段的序幕。

  歌曲《二十年来相会》活力四射,牵动人心,港口歌手们唱响岁月之歌,汇聚起广大员工的梦想,朝着更高更强、更远更优的目标进发。

  可爱的港口主播们带来小品《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直播间》,巧妙运用智慧与口才,将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产品和服务推向全球,席卷男女老少!

  舞蹈《海丝》轻盈柔美,让观众们感受到千年古港深厚而又绚烂的海丝文化。

  在各类工服形象展示环节,演员们通过朝气蓬勃、自信大方的表演,展现了世界大港包罗万象的业务类别、工作岗位,展现出港口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啊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啊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我们为你纵情歌唱。”

  “我们在你的怀里,你就在我的心上,共奔现代化前方!”

  在最后的大合唱环节,集团新老合唱队员们共同登台,与在场的全体人员一同歌唱《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之歌》,将集团公司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推向高潮,迎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晚,集团公司还组织员工代表约230人乘坐“金禧”号游船,畅游珠江夜景。(文|邹井棋 刘文 程周平 邓博 张舒慧  图 | 海港传媒 朱俊坤 丘境辉)

打印关闭